学校召开2024年内部控制建设体系改版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来源:财务处(审计处) 汤丽丽

  1月10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体系改版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刘芳武副校长主持,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处、资产管理中心、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审计处)处长姜超简要介绍了高校内部控制的内涵外延及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内部控制建设历程。他指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高校自身治理体系提升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明晰管理界面、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一体运营能力,提高运营效率与效益,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与会人员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体系文件改版的内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

  刘芳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高校依法从严治校的内在需求也是高校内部治理的必需手段和有效工具。在对内部控制建设体系文件改版工作进行部署时,刘芳武强调,一是要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优化业务流程;二是要健全规章制度,控制业务风险;三是要确保制度与材料完整融合,决策程序流程前移;四是要实现管理表单化,表单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