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49来源:团委 顾海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系统总结工作、交流经验,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崇川楼110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党委副书记张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团委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审。会议由团委书记张学主持。

  会上,7个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按照《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第五条规定,分别围绕学院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团组织建设、打造品牌项目、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对本级团组织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情况认真述职,以详实数据、特色案例和创新做法,介绍了各自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思路、理念、措施及成效,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阐明未来工作方向。现场评审组对汇报展示情况进行了评分。

  张学对各团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肯定了工作成效,指出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她强调,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2023年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团,务实开拓进取,在落实立德树人引领凝聚青年、强化基层堡垒全面从严治团、坚持以生为本用心服务青年、着力服务大局组织动员青年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

  张忠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团总支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成为引领青年学生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育人阵地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学生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主动服务学生,强化制度建设,创新工作载体,为青年学生学习成才创造条件,为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搭桥铺路;要聚焦自身建设,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突出理论武装,克服本领恐慌,坚持从严治团,锻造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成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精彩纷呈。

  开展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全校团组织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能够有效激发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共青团寻找差距、对标一流、补齐短板、共谋发展的内生动力。下阶段,校团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实施推进 “青春筑梦、青春固本、青春赋能、青春建功”四大行动,持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努力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