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笔墨情 中国心”汉字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来源:基础教学部 向亚莉

  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近日,学校举办“笔墨情 中国心”汉字书写大赛。此次大赛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

  大赛分软笔组与硬笔组两个组别,全校七个二级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初赛选拔出50%的学生进入决赛现场书写。软笔书法现场,同学们挥毫泼墨,笔力沉稳潇洒,提笔落墨中尽显书法魅力。硬笔书法现场,同学们坐姿端正、屏息凝神,用心书写每一个字,横竖撇捺皆有神,点提折钩满是美。

  经过评审组严格评选,共评选出22幅优秀作品,其中软笔组6幅,硬笔组16幅,按比例和排名顺序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评选结果已经在校园网公示。本次大赛也是为2024年度的省级汉字书写大赛选拔人才。

  言为心声,字为心画。本次汉字书写大赛激发了学生对汉字书法艺术的热爱,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自觉,营造了墨香校园的文化氛围,有利于提高学生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的核心发展素质,助力大学生成人成才。